由於我真的失眠 就半夜起來打了這篇文章
 
其實 我對大骨湯跟賓阿股 熬成湯 
一直充滿疑惑 
 
因為從以前常聽人說 都是熬這個喝 最好最營養
但 等我慢慢接觸到醫療這領域後
才發現 也有推翻此一說

 因為有研究說 
 許多民眾常購買動物骨頭熬大骨湯給嬰兒吃,補充鈣質,
 天然鈣裡就含有鉛;
 每公克的動物骨頭中,含有一至十五點六微克的鉛,但肉類僅有小於零點一微克的鉛;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就曾建議人們少吃骨頭餐(Bonemeal)


恩 說法很多 
但我有點小同意以上的說話

因為現在的許多食物 不是以前人吃得如此天然無污染
幾乎都是環境賀爾蒙或抗生素 等等

我就來試熬一次
媽媽幫我去市場挑肉 
說實在的我不會挑

甚麼黑豬白豬 吃飼料才是吃噴的
 
因為我不愛看見那些生肉甚麼的
我是屬於那種不愛吃肉的人類 
所以去市場 我只會買青菜跟水果居多

熬沒多久 油就慢慢浮出水面 

我就慢慢慢的等它熬出油來
我會先三不五時撈油起來
由於我在煮的時候 相機沒電了
只好作罷 先這樣紀錄
 
我有另加上之前的昆布蔬菜湯底一起熬煮

 紅蘿蔔.洋蔥.昆布.玉米.蘋果.番茄

這個湯底很讚喔 很濃郁蔬果味道 
很大推喔

在熬的時候 就先去處理其它的食材
 

黃瓦力的食物泥 
這兩週目前內容物有
洋蔥 番薯 青花菜 南瓜 紅蘿蔔 番茄
當然就如同我平常的做法 
電鍋加熱法 青花菜另燙
之後攪拌棒嘎一嘎



番茄記得要去皮去籽喔


過了兩個小時多 
湯頭終於好了

來濾渣了


真是歐賣嘎 好油膩 
我過程中都一直撈油說

恩 之後冷卻後 要放冰箱喔  
 
我是中午準備這些食材
下午冷了 放進冰箱
到了晚上睡前再撈油一次

真是搞剛!!! 因為好油喔
有一說法是 熬大骨湯時可以加醋喔
加醋大骨湯的鈣濃度增加廿五倍

但我沒有加 我先試試不加的湯頭

 

恩 這週我添加一些糙米 
恩 我想試試看
因為我蠻相信黃縦寧醫師的益生質論點
所以我還是添加糙米
跟白米的比例5:1試起



恩  我想好新菜單了 
目前這兩週就是這樣吃

下週 我想添加 松子 或 木耳 或 菠菜

瓦力目前吃飯真的很難控制
150~170cc的食物泥 
吃20分鐘就沒耐性的耍性子

又不喝愛奶

肚子真是怪 能屈能伸
不喝也睡 喝多了也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