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點心是上個月從部落客vonvon那看見的食譜文~

(vonvon真是個優質媽咪!好喜歡看著她分享著育兒文^///^)

繞回到這點心的話題,

瓦力媽咪把做法弄得更簡單,

沒有額外添加奶油及調味,糖都不需要加唷~

就最單純兩樣原味食材-燕麥片與香蕉!

(真的,就這兩樣也能做成好吃美味的餅乾喲~

 因為瓦力媽咪就這樣做成功了~~~咻!煙火)

P1380718  

我想只要是燕麥都可以用,只是我選了添加堅果類的,

我的小瓦力三歲半了,他對小麥以及堅果類食品不會過敏,

瓦力很愛吃燕麥堅果,所以媽媽就買了這一大包~

(如果媽媽們的孩子會對這類的食物會過敏,請記得就不要大膽的嘗試做給孩子吃噢)

P1380719  

香蕉~~~哈!怎麼已經熟成這樣了呢?!

媽媽去7-11買香蕉時,

店員姨媽知道媽媽要做餅乾給瓦力吃,

就給了媽媽兩包裝熟黃的給媽咪,

社區的7-11店員們都很疼愛小瓦力,

每次去就是有擔路!

(有時候,真的覺得周圍有著好好歐巴桑的阿嬤阿姨們,

不會碎念著長輩經,這真的是媽媽很喜歡的好鄰居~~)

P1380722

香蕉就剝皮弄成一塊一塊,

我的份量就是兩條全部都給它下去啦,

我想讓我的瓦力嘗試著把這些香蕉塊壓碎攪拌,

所以我才會弄成這樣大小噢.

(媽媽們看看孩子多大,若精細動作及協調都發展的不錯,就放手讓孩子摸索看看)

P1380720  

燕麥,哈~avent的儲存盒又出現了!

(好愛avent的育兒用品,真的超實在的好實用!)

一杯約220ml,我倒兩杯的份量,所以是五百公克.

幻燈片.002 幻燈片.001  

哈~這時候,我的阿基師-小瓦力出場~~~

就讓他慢慢把剛剛剝好的香蕉塊壓碎攪拌,

目標是弄成香蕉泥,

我家瓦力是個愛玩煮飯菜的小男童,

所以他非常熱衷跟媽媽在廚房裡頭滿頭汗:D

幻燈片.002  

時間多久呢?就看自己的孩子跟你說說話,

瓦力跟媽媽說:這樣可以嗎?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一起幫忙,

可以斟酌看看香蕉泥是否差不多完成否?

過程中,小瓦力還不時的跟媽媽說:香蕉的味道好香喲~

幻燈片.004 幻燈片.003  

就把燕麥倒進去,把燕麥跟香蕉泥max在一塊,

就是攪拌成那種你儂我儂的狀態,這樣形容應該是可以吧?!

幻燈片.005  

上面第一第二步驟完成後,第三步驟就是放上烤盤,

媽媽依舊還是給瓦力自己來拼盤,

就讓孩子慢慢分配餅乾的大小,

媽媽不設限要多大塊,就讓瓦力自己慢慢來鋪好這些餅乾的份量.

幻燈片.006  

哈~放進烤箱的時間到了,

媽媽有預熱烤箱5分鐘,

我家的烤箱的設定--->600瓦,18分鐘,

(300瓦的對應溫度為攝氏180~200度)

記得喔~香蕉有水份,這款餅乾烤起來會有濕潤感,

真的是像vonvon說的不會是脆脆的喔~

所以看個人喜歡的口感來調整溫度時間,

但切記不要烤過頭噢~

燕麥是即食品,烤太久是會烤焦臭灰搭的喔:)

幻燈片.007  

將~將~獎獎獎~出爐囉!

烤餅乾的過程中到餅乾出爐時,

瓦力都還是持續著說好香好香噢^//^

放涼15分鐘(瓦力太想吃了,媽媽就幫餅乾吹了電風扇XD~)

幻燈片.008  

小瓦力在吃第一批餅乾時,換媽媽自己來做,

媽媽是把全部鋪平,像做花生糖那樣~

完成後,就這樣送進烤箱,這次媽媽給它烤個20分鐘,

果然成品比較有脆脆酥酥的喔!

(但這厚度有關,小瓦力第一次烤的部分,

瓦力他沒有把香蕉燕麥均勻的鋪好,所以烤起來後的餅乾是軟軟趴趴的,

媽媽弄的就沒有軟軟地,所以厚度的面積也會有相關性喔~)

幻燈片.009  

哈~也是給它放涼後,拿起刀子,切~給它切切切下去!

就這樣分成了12等份!

幻燈片.010  

avent的盒子又出場了,就這樣把餅乾放進去密封著~

P1380824  

哈!就這樣完成了烤餅乾~

這點心,挑嘴爸爸下課回到家,

瓦力就立馬給爸爸吃一片,

爸爸的評語:好吃!這是什麼餅乾啊~~~

 

嗯~這餅乾很新鮮,做法真的就是上面瓦力媽打的文字,

真的可以試試看動手做,

做了就會知道美味餅乾來自於自己與孩子,

自然風味的餅乾加上很美好的親子時光,

這真的是營養健康派來著,

瓦力小童真的吃的很涮嘴,

真的只需要香蕉跟燕麥這兩種食材!

沒有任何的添加物來增添風味,

是超級自然的水果的香甜味喲~

分享給想要一起動手點心趣的親子們來玩成~完成喲: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