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燈片.001.tiff  

雙十活動! 放煙火!

幻燈片.002.tiff  

哈~學校的校歌跟健康活力go,

瓦力唱的朗朗上口,媽媽都會唱了:D

IMG_6719

哈~去學校後,喜歡上折衣服! 

學校有教如何折外套,

小男生會做家事,洗碗&折衣&拖地!

媽媽真的覺得瓦力是新好男童一枚,

哈哈~希望持續下去不中斷,

媽媽等著瓦力一起分擔家事,

不要當個不做家事的臭男生XD

還有綁鞋帶!瓦力愛上綁鞋帶,

媽媽自制鞋帶綁綁教具~

噗哈哈!就陽春版的啦,加減用! 

IMG_6714  

星期三運動日!要穿運動服上學去~

哈!現在都知道一周有七天的觀念了,

但是都還是會想到的問一堆星期的問題來考倒媽媽,

發現到瓦力的求知慾望越來越高,

媽媽得好好教正確,真怕教錯@@

打算來做星期教具,來跟瓦力一起動手練習時間觀念~

IMG_6690  

哈~瓦力上學後的第三周與第四周,

就是第一個月的後半日子,

讓媽媽超級驚恐,壓根沒想到瓦力會跟胖虎們在一起,

這真的讓媽媽倒抽好幾口大氣!

 

到了第四周時,

媽媽真的覺得我該介入,

不該等著讓瓦力自己去判斷!

我無法像瓦力爸爸一樣那麼隨緣讓孩子自己去面對處理><

孩子的教養觀念百百種,

每個孩子的氣質度都不相同,

不可能用同一種方式去教養,

媽媽本身很重視品格教育勝過智育這塊,

不捨求孩子有多麼大的驕傲,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請不要拿孩子來比較喔,

這不尊重孩子,也醜化扭曲了價值觀,

媽媽遇過這樣的人事物等,

請不要這樣對我們家,我真的很感冒orz這點........

媽媽很重視日常生活中教養常規這些細節勝過於其他的一切~

 

人格與禮節!

這是跟瓦力爸爸唯一對孩子所期許,

希望孩子能擁有保有這一塊!

不是設限孩子該如何一定要怎麼去做去完成,

是要讓孩子知道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的錯誤是為什麼?

我本身很要求這些觀念,

瓦力不像一般男孩樣的調皮可怕,

瓦力帶出門都會被說很乖,

其實媽媽有困擾這點過唷~

並不是媽媽限制瓦力,而是瓦力先天的器質,

其實我很想瓦力跟小男生一樣好動過,

後天環境的環境也會造就孩子的成長,

我想這些背後的淺移默化吧!

教養孩子真的很花費心思,

不可否認媽媽真的很用心的陪伴瓦力成長,

累嗎?會累喔~尤其我這每天都要睡滿八小時的怪咖人XD

 

媽媽相信孩子0-3歲的階段,照顧者本身的影響力很大,

有時看見其他孩子的行為舉止與態度,真的會三條線,

都會想著怎麼會讓孩子這樣呢?

但這種事情,真的不能去干涉,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方式,

瓦力上學後,讓媽媽發現同儕之間的影響力,

目前對媽媽來說是惡勢力XD

雖然瓦力目前只是小班,

卻真的讓媽媽提前了解到這問題,

同儕間的霸凌!

同儕間的影響有好的地方也有壞的地方,

每個家庭都有教養觀念,不能去干涉家庭間的教養方式,

看見別人家的孩子行為態度,實在非常不ok,意思是說讓我們三條線時,

不是媽媽本身看太過度,是許多同班的家長也有這反映,

在一群孩子當中,一定有許多不同特質的孩子,

這鐵定會互相影響,因為瓦力跟同學的相處時間很長,

幾乎跟媽媽相處時間變平均了,而我的瓦力就是被影響,

學習到好多不禮貌的舉動,跟著胖虎們搗蛋,

回到家就把學校的那套帶回來表現給媽媽看,

目前是如何呢?只能說,媽媽相信自己的方式,

恩!孩子會給予你良好回饋!

 

媽媽身體近期出了問題,情緒跟腦袋瓜其實真的都不能好好思考,

覺得真的放空靜下心好好的做功課,找出方法跟孩子來溝通,

不是用嚴格嚴厲的方式來處理,或用言語的恐嚇,

這是我不愛的,我想以良性的溝通來與瓦力一起面對,

不想要讓孩子對最親愛的父母產生畏懼,

這樣就會變成我自己小時候一樣,不會對父母坦誠,

因為怕被罵怕被兇,就會變得感情不親密,

我覺得先生做的比我還更好,應該是他沒神經的好脾氣吧XD

有時我也會發脾氣,每一回其實都告訴自己,

這樣嚴厲地對待孩子他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嗎?

繼續一般般的碎碎念同理心對待,他會不會更過頭呢?

哎...其實最單純的念頭是想著..父母與孩子彼此間的成長路是可以一路分享的:)

 

學校老師對我的說法,還有婉瑜給我啟發真的很重要!

不同的出發點可以看出孩子為何會想這樣做,

我真的覺得有被找到方向,

所以媽媽好欣慰,瓦力懂得了!

昨天10月份的家長個別約談會,

老師們說瓦力知道是非對錯,他進步了!

這讓媽媽有大大鬆口氣:D

 

讓孩子走過了,有過經驗,就知道了,

給予強迫制止,想盡各種辦法不讓孩子變調皮搗蛋的胖虎阿福,

但真的只會心生恐懼變成兩面樣,

克服了上小班所面臨的第一個問題,

媽媽這半個月的努力有收穫,真的微微笑,

就繼續用時間來觀察這生活中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