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2  

哈~媽媽收到這張通知單,整個就是心花朵朵開,

繼續保持沒蛀牙,其實一口好牙齒真的很重要!

因為媽媽的牙齒...從小就是在蛀牙,

真的很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常跑牙科跟醫生說哈囉,

這不是為了愛漂亮,而是為了自己的牙齒健康著想:)

幻燈片.004  

哈~謝謝跆拳道教練幫媽媽拍下預演的照片, 媽媽整個好嗨~

真的很謝謝教練這樣貼心幫媽媽拍~

幻燈片.007 幻燈片.006  

學校運動會~小班學生也跟著哥哥姊姊們一起表演健康活力操,

還有著趣味競賽,全班的家長跟孩子一起努力完成,

這感覺好美好:)

媽媽真的超級超級繽紛,以家長的身份參與到學校活動,

對自己本身的媽媽路程,這是超級里程碑,

我的爸媽我的家人,沒有人帶著我一起參加過學校的活動過,

其實這是我曾沒有過的經驗,

所以當我成為媽媽後,

這是心裡頭好希望好期待能完成的事情.

幻燈片.008  

謝謝爸爸請假排調課程,上完學校的社團課後,

再開車回學校,陪我跟瓦力一起參與學校的活動,

真的很謝謝爸爸跟我一同融入學校的團體生活,

全家福又再一張:)

幻燈片.003

接著過一個禮拜,換校外教學的時間來了,

這個也是媽媽好期待的一件事,

其實我自己好想幫瓦力做便當,

所以開始學習做飯糰壽司,

包括之後上小學讀整天的那一天,

我也是希望我能繼續幫瓦力做便當,

但做便當這件事..原來有著不同的想法,

我把便當圖貼在臉書,

同鄉好友留言說-->不要做太好,小孩會比較.

其實這句話,讓我有省思在....

嗯...原來媽媽親手做的便當,這也會造成孩子的比較,

以自己內心深處的念頭,是滿足媽媽小時候的遺憾,

但以媽媽的角色來做件事時,

我的內心是充滿愛的來做便當給自己的孩子吃,

或許是...我小時候唸書,

都會期待著窗口旁有著阿嬤或者媽媽帶給我的便當...

我希望自己幫瓦力帶便當帶到中年級,

再讓他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但我想孩子都會有想法,

媽媽會尊重瓦力,

看他會不會想吃媽媽的便當,

才是想融入大家一起營養午餐,

我想這都是瓦力自己可以決定的:)

幻燈片.002  

校外教學到動物園,

寶貝的活動區域都在昆蟲館&可愛動物區,

瓦力很希望蝴蝶能飛到他的手上停留,

不斷地伸出雙手,期待蝴蝶飛過來,

滿滿的蝴蝶,原來一直看見的是大白斑蝶,

原來她的名字也俗稱大笨蝶,

查了一下姑勾,原來!

「這大蝴蝶叫做大白斑蝶,牠的前翅張開可達12公分,是台灣產斑蝶科中的巨無霸哦!

但是,雖然牠的體型碩大,可是飛行卻非常緩慢,

而且,當牠被捕時往往會裝死,一動也不動,所以又被稱為『大笨蝶』」。

IMG_6954 IMG_6990  

瓦力每天到學校,如果後面的遊戲區開放了,

哈!他都立馬跑到煮飯區,開始型男大主廚,

煮飯菜是瓦力很明顯的喜好,

至今還是持續下去,

漸漸發現學校的形態,媽媽比較有深入的了解,

每週的聯絡單記錄著每週的活動,

每個月的主題,都是老師們用心的設計,

嗯,老師們真的辛苦了,

孩子每個月都有著讓媽媽發現不思議的難題跟考驗,

希望孩子的本質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