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瓦力超喜歡吃草莓的,

都會說自己是草莓弟弟,身為草莓控無誤:)

最近草莓的產季到來,做了幾道甜點給瓦力當點心!

今個想分享的是「草莓奶酪」!

瓦力媽咪的做法還是都以不添加糖爲主,

我加糖的話都會選擇黑糖爲首選,

但這看每個家庭哦~

有的家庭隨意,有的家庭很嚴格控關甜食,

雖然在家自己親手做點心,瓦力媽還是會考量拿捏使用原物料,

最主要是要看妳孩子的接受度哦!

瓦力都會捧場著我的減味料理,吃得超滿足唷:)

------分隔線-------

食材準備:

1:草莓(有依個人喜好調整,我使用300公克)

2:牛奶 200cc

3:吉利粉 5g

就以上三樣,當然可以加糖加鮮奶油等等,

但我想就原味呈現,

實在話瓦力爸吃了後,

發現到外面賣的跟自己製作的味道差很大!

所以瓦力媽媽做點心都盡量以天然的食材為主:)

image  

先把草莓洗乾淨,就使用流動的水加上瓦力的康貝!

image  

瀝水後把草莓處理去蒂!

image 

 把草莓用攪拌棒打成泥,約200cc量。

image  

這是我們家用的吉利丁粉,ㄧ包約5公克,我使用量為5公克。

image  

我用約20cc的開水,讓吉利丁粉泡開均勻攪拌,靜止狀態約10分鐘。

image  

把牛奶倒入鍋內,小火加熱,這時後,我通常都會用手放在鍋子上,

感受著蒸氣,此時就把吉利丁加進去一起攪拌均勻,等吉利丁融解後關火!

image  

再來,就是把草莓加入攪拌等待變涼。

image   

之後過篩,此時有過篩的話,奶酪成型時比較不會有氣泡與空隙,

不過篩其實我也有過,口感當然就不滑順,就是這樣子吃進肚子內。

image  

過篩後,分裝囉!

容器的話,瓷器、不銹鋼、pp材質都可。

請記得要等放涼後再裝入置於冰箱哦!

image image  

放置冰箱可以蓋上包保鮮膜或杯蓋,要吃的時候再拿來即可!

image  

我家的瓦力吃的超滿足!

雖然少了糖鮮奶油,味道不及外頭賣的,

但還是想這樣健康做給孩子吃,

分享給媽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奶酪做法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