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篇文的記錄很妙,

這天家中有朋友來探望我,

孩子肚子餓,

我就臨時做了這道,

所以無法與平常一樣邊拍邊做,

但是做法依舊簡單快速喲:)

----(分隔線)----

食材準備:

1.鬆餅粉120g.

(我用過的牌子:茶家&高木廉政&日清&日正鬆餅粉,

瓦力媽媽自己習慣用高木廉政,並不是它有著特別之處,

是因每個人的口味口感都不同,找到自己喜歡合適的牌子,都可以做點心的喲!)

2.全蛋兩顆.

3.蜂蜜50cc.

4.黑糖25g.

5.橄欖油一匙半.

註:

*蜂蜜與黑糖的比例,我用2:1的比例來做.

加黑糖是提味,很搭蜂蜜的香甜味喲!

當然我的比例一定有減少,(小孩子吃的嘛~)

如果真的很愛香濃的蜂蜜味,

那麼可以再添加,依個人的口味喜好.

我看很多食譜書都會寫加味淋或萊姆酒等等,

因為可以添加風味跟光澤感,

但瓦力媽媽做點心給瓦力吃,都希望越單純越好,

添加物能不加,我就會選擇不加,所以這部分我都刪除掉:)

*油的部分,我選擇橄欖油,使用沙拉油與蔬菜油都可以,

這主要是要讓蛋糕有著柔軟濕潤的,不會吃起來口乾乾地,

因為我們用的是鬆餅粉,質地本身就有彈性在,

所以加上介質-油,是有必要性的唷!

我看過有的食譜也會加牛奶,但瓦力媽喜歡吃不加牛奶的配方:)

image  

把上面所述的材料,全部加入攪拌均勻,

有時間的話,把鬆餅粉過篩,這樣成品比較不會有許多空洞的泡泡,

這天瓦力媽沒過篩,

要把麵糊倒膜前,先用點油抹在容器周圍好脫模,

因為沒過篩,倒膜後把烤盤拿起來往下輕敲,把空氣震出,

然後靜置3-5分鐘.

 

image  

烤盤靜置時,去把烤箱200度預熱,

接著放進烤箱180度,約烤15-20分鐘.

(我的容器是方形小烤盤,所以這樣的時間,就像在外面賣的烤鬆餅時間~)

 

image  

來~烤好囉,孩子們等不及了:)

image  

都來不及脫模拍張照,就直接切了,

孩子們喊著要吃要吃,立馬被吃光光,

來瞧瞧切片內部,

這顏色是添加黑糖的關係,

若有時間,烤的時間可以移動一下烤盤,讓烤色均勻不那麼深也行唷!

這就是鬆餅粉做出來的蜂蜜蛋糕:)

 

嗯~這或許不是最傳統的長崎蜂蜜蛋糕,

但出自於親手做的手作點心,

客人們可是覺得吃起來有著美味的讚嘆,想再多吃幾塊:)

分享這鬆餅粉做出偽蜂蜜蛋糕做法一起來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粉 蜂蜜蛋糕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