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好想吃蔥油餅,

但外面的蔥油餅真的都很油膩膩的口感...

乾脆自己來做做看!

做完後發現到,其實蛋餅皮跟抓餅也都可以自己做來吃嘛:D

不多寫,直接打做法!

--------分隔線------

我們家都小食量,而且我喜歡做少份量,

都希望能趁新鮮吃完!

我做出來的小型蔥油餅,跟手打開的手掌一樣大小,

可以做出五~六片唷!

材料:

1.中筋麵粉150g

2.熱水80cc(指100度沸騰的熱水)

3.冷水40cc (一般冷水壺常溫的冷水)

4.鹽3g

5.蔥適量(依個人喜好添加多寡)

6.自製豬油(花生油,大豆沙拉油都可)

瓦力媽媽沒有再多添加其他調味料了,

有些做法也會添加白芝麻增加風味感,

家裡剛好沒有,我就沒加入這白芝麻,

我自己個人口味偏清淡,加上有瓦力,

所以辛香料都沒有加入喔:)

 

先把麵粉過篩後,加入鹽與熱水均勻地攪拌.

image  

成麵團後,再接著加入冷水,再一次的攪拌成團!

image  

之後用濕布蓋住,等待30分鐘,讓麵團鬆弛,

時間到後,把麵團取出,等量均分,

想吃薄薄的口感就會做可以做出六片,

喜歡有點厚度的口感就五片:)

image  

之後把青蔥與豬油拿出來,

豬油是阿嬤自己弄的,是塗抹於麵團中!

image  

把麵團推開成長條狀,

灑上青蔥,塗抹上豬油,

其實我覺得可以自由地添加喜歡的料,

例如:洋蔥,牛蒡切絲~

image  

放好料後,把麵團捲捲捲的成條狀,之後接著繞圈圈呈螺旋麵團擺著,

image  

把麵團弄好後,再蓋上濕布30鐘取下,

image  

用桿麵棍滾出圓的模樣,

image  

桿好後,用保鮮膜一張一張的分開相疊,放入冷凍庫,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煎:)

image  

我是做完的隔天,就拿出煎給一家人當早餐吃!

image  

可以打顆蛋或加片起司下去,

或加上自己喜歡的食材,

再把它捲起來切塊也行喲~

就這樣就好方便好上手的做好了自家牌的蔥油餅:D

一起來試試看吧!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餅 蔥抓餅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