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瓦力滿11個月了


恩,好多好多要紀錄下來的
寶寶的成長真的很有趣
我很感恩老天爺給了我這個寶寶
雖然每天睡不飽
但我還是很開心當媽媽

前些天 我的一個病人伯伯在拉腰的時候問我
陳老師 你的寶寶想不想變聰明呢
我的直覺通常是瓦力健康就好
 
我想這位伯伯應該是想望孫成鳳 
他跟我說誠心的唸咒語 會心想事成
但我不想求說.....
不知道耶 我想健康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拒絕他的建議
我不希望瓦力聰明是求來的
好奇怪說...

小瓦力 
睡眠上算是穩定許多 
都有固定的小睡

但我好討厭他睡前都愛灰灰
半夜啼哭的嚇到我們
當然他依舊是個很早起的寶寶
目前很固定在六點半起床morning call


吃方面 真的食量有變大
食物泥上 一餐吃的量大約250-300ml間
但奶方面 依舊是不喝 
我是很想戒睡前奶 因為真怕他蛀牙


小瓦力變得很會爬
現在站得很好說 
雖然保姆阿姨不喜歡瓦力站
但我覺得他該有的發展里程碑
似乎已經可以站走了

所以我就隨他了
但我覺得居家安全的環境很重要
好奇心越來越重 無形中有許多危險


現在好會玩 玩得很high
拍拍手 揮揮手掰掰 
跟他來來來的比手畫腳

親親的啾一個 
但我不愛他噗噗噗的噴口水

很沒禮貌 餵他吃飯飯也給我亂噴
所以鐵定被我修理!

 
但瓦力這一個月來變得很黏我 
似乎是分離焦慮的感覺

很愛我抱 一離開就會哭 
一定要媽媽我在他身邊

走到哪邊望到哪邊
而那瓦力爸最近就失寵了

我很喜歡瓦力笑笑 真的很愛
他的笑聲很臭老 但挺好聽的呢


這月底小瓦力就要滿一歲了
恩 我們一家三口要去外頭過夜
幫他慶祝生日嗎? 我想算是吧
就去旅行走走 紀錄著一家三口
 
恩.我昨晚夢見我生了小妹妹
珍珠學姊上週也夢見我生寶寶
真的是會有了嗎? 
我是很想生二寶

基本上大多數的人都不要我生寶寶
說我是挖個洞再把自己丟進去
好討厭 沒錢就是那麼的面對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