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瓦力的成長突然間咻的猛衝
恩 尤其是互動方面
我覺得每天都有新鮮事
媽咪我真的紀錄不了他所有的新發現

他過年回南部 
睡姿依舊如此睡

屁屁超翹的啦~


有時覺得小瓦力睡覺真是性感極啦



很開心瓦力這趟回南部有跟同學的小寶寶見到面
但場面好混亂 小寶寶都暴衝走走
真的要跟緊

 

回南部時 瓦力有感冒 超擔心那個流感的
好險回來到現在都正常
 
恩 這個月的預防針
恩 沒長高 頭圍一樣 變重了10.2kg
恩 生長曲線還是在中間 
恩  健康真的就好 穩定的長大就好
開開心心吃飽睡好努力玩就好

小寶寶學習能力真的太神奇了
媽咪我真的發現新大陸的想拍下時
就咻的過了...真的是媽媽手腳太鈍 
來不及抓住那一刻
 
瓦力漸漸有了模仿動作出現
拍拍手就是拍拍手
親親嘴巴就是親親嘴巴
恭喜恭喜就始恭喜
謝謝就是謝謝點頭
揮手再見就小手揮揮
叫他名字就手握拳舉高

爸爸媽媽真的發音很標準
最近是爸爸的音很正確
現在多了ㄍㄜㄍㄜ 
可能鳳賞姨家的ㄍㄜㄍㄜ嗎?
反正牙牙學語的dada語言
真的很有趣 要去猜猜看他要表達什麼 

許多許多的表現真的令人驚喜

現在學步走 真的很可愛
到處探險東摸西摸 
甚麼都摸甚麼都放嘴巴
這就好危險...
所以一直教不可以不能喔

現在一直教他手語
跟我們溝通基本的語言

讓他學習表達 
不愛瓦力生氣時就往後倒的揮手
真是暈倒他這舉動 
目前還是繼續的教導他不可以亂發脾氣

那感覺很像這不是肯德雞的廣告......



而你丟我撿這行為還是持續著
三次為限 媽媽就板臉了
所以瓦力就會哭啦


這目前的階段真的很好玩
真的很開心
我最愛他跟我撒嬌抱抱
恩 好愛好愛喔 
說真的 雖然他半夜還是依舊喊敏不斷
但我還是喜歡抱著小瓦力說

恩 目前吃方面
我想不是因為鳳賞姨的話
瓦力應該整個斷奶了
因為在家都不愛喝奶
依舊是副食品吃得超好
 
現在陪我們吃飯 都坐不住餐椅了
想起來搗蛋的fu
 


恩 這個月的菜色
開始添加魚肉給他試試看
吃的食物越來越多
我真的希望他的咀嚼能慢慢進步
目前吃軟飯還是會乾嘔用吞的
恩 慢慢教他牙齒動動動 咬咬咬
我大概知道接下來 他學習吃飯可能是驚天動地
但必經過程 我會有耐心 深呼吸 慢慢教

而睡眠 半夜的喊敏 我幾乎放棄投降了~


小瓦力 媽咪心頭暖暖
已經可以開始大手牽小手的散步走路


雖然教養小孩挺累人
在過程中無形也學習到耐性
但我目前還是不及格
雖然我有滿滿的愛

但只要我睡不飽就會上火.....

而遭殃的是我老公
他最不能接受 我生個小孩後脾氣差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