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是去年時,帶著大寶瓦力到北美館看展所拍下的,

當時看完展,瓦力媽自己心裡面-小小內心話-最美好的禮物是“擁有孩子” ,

看著孩子燦爛笑容,媽媽心裡微微笑:)

這篇文是瓦力媽這五年多來的孕程路.

 

懷孕對想當媽媽的人妻來說-是期待美好的經歷,

但有時它就是會路過..錯過..或者沒有發生,

在生活中真的真的有許多人為了懷孕努力而等待著...

我曾經也是這樣等待著..盼著...

而打這篇文的日子是10/2,

我33歲了!

我的二寶阿莫已經出生兩個月.

我們家不過節慶,但真的知足滿足-我今年送給了自己最美好的禮物:)

P1360687.JPG P1360833.JPG  

---------------(分隔線)------------- 

我是個很再擁有第二個孩子的媽媽,

(我們家也是為三餐打拼的老百姓,煩惱許多問題,就是所謂的市井小民)

我喜歡手足間的情感,我不保證自己能給我的孩子多麼富裕的生活,

但我自己可以保證給予孩子們充滿愛的童年,

(我曾經把這段話,說給替我們家理財的表姐聽.....但從有瓦力後到至今都依舊一直被潑冷水,童年?很會賺錢的表姐說...現實生活錢很重要,多賺點,生什麼小孩,別把孩子擺在第一! 教育費趕快存,沒錢會讓夫妻感情破壞,錢賺夠卡實在,都快不夠用,還生得下去,以後會越來越窮,小孩給有錢人去負責生就好,願景是你跟先生的退休生活,不是替孩子著想那麼多,,,,,,啪拉啪拉的)

 

我的先生,他的責任大過於我n倍!

享樂主義派的思維要轉變承擔所有一切,

(從小過著貴族生活,跟我這鄉下野孩子生活是反差)

瓦力爸都說我做事都是衝衝衝的行動派,

最後就是出現一堆殘局得處理?!(似乎是..先生他真很辛苦...)

但他尊重我,告訴著我,孩子會不會跟著我們都是命,不強求不勉強不刻意.....

而我也擔心他的年紀,他是大叔不久後就是阿伯了.....

(我曾想過是不是先生都不想再生孩子,所以我的孩子一直說再見???)

 

在101年的4月是我第一次流產,

在那時候也深刻體驗到職場上的冷暖面孔,

第一次小產,當時真的抽不出那血流滿腿的畫面...

那種慟真的只有自己才懂...

這一回是我第六次懷孕,

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這一天,

也能盼到有天,能記錄下再度擁有愛的過程:)

 

先來講講與張醫師的結善緣:)

張若偉醫師是誰呢?

回想著我怎麼跟張醫師結緣,

(是從美食部落客-penny那得知)

記得四年多前在忠孝復興站四號出口,

悠美診所的招牌就掛在那屈臣氏的樓上,

我是個很聽話乖巧的病人,

很認真的吃藥,量基礎體溫,遵守著張醫師的衛教文!

 

量基礎體溫應該是入門最基本要做的首先事!

想要懷孕卻不順利的女人家,鐵定都要有著一支電子溫度計,

每天一早起床,就是先躺著嘴巴裡含著一支等逼逼叫的溫度計...

過了一個週期,等待著那漂亮的曲線圖,接著按表操課.....

但我中獎率超低的...沒有好孕氣..囧

 

我本身是個生活作息非常自律的人,

沒法晚睡熬夜,只要晚上九點,生理時鐘就到了,

真的是那要睡滿八小時的怪咖人,

自己的飲食習慣都會控制,我不吃辣,幾乎都是清淡蔬果飲食,

但當然也有愛吃垃圾食物的時候....ex:巧克力土司,奶茶,咖啡,鹽酥雞,奶酥麵包@#%$....

唯一沒執行不及格的就是運動......生完孩子就沒有在運動了...

而記得當時難喝的水藥加藥粉才吃一個月+_+"

就公告一周2800--->一周3200,

一個月3200x4=12800........

(那時候還是職業婦女,都會歎氣著--->真的什麼都漲,看病也漲價)

我努力回想著,在悠美時期我吃多久的療程,

天啊~第一次有11個月!之後有三個月&半年的,

我賺錢真的都在養自己的身體.......

宅急便按電鈴,除了血拼育兒物外,就知道我的水藥又寄來了.

到後期真的吃到有種-->吃久了我就懶散不認真的心態...

IMG_6908 IMG_6904  

 IMG_6038.JPG  

 

相對地體重也會忽胖忽瘦!

48公斤or54公斤or50公斤or56公斤,

等於著sizeL&M&S輪流穿,

停藥後整了又會大消瘦...

實在話..能穿回s號的褲子真的是件令我微笑滿足的事,

但張醫師說要懷孕不能太瘦,要圓潤..

真的..就會說服當做自己中等身材就好。

 

還記得第二次小產後,決定離開職場!

就好好的養身體在家當全職媽媽,等待著二寶來說哈囉~

 

“滴雞精”!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夯到不行的營養補充品吧!

我都是買三個月的份量喝,

喝了是有自我感覺良好,似乎有勇健健的感覺!

喝到最後都會上網找便宜點的喝(簡單說就是沒有閒錢這樣ㄧ直給自己喝)

但真的!我喝到現在還是這樣奧身體沒體力.....@@

我也都很認真的用保溫瓶泡紅豆水當水喝,喝到周圍的大家跟著喝!

每當我身體強壯準備好時,每個月還是歪腰肚子痛的報到@#*%........

卻當我生活忙碌時,孩子就這樣蹦出意外來報到說再見@#$%&*....

之後我陸續懷孕,一次比一次更快說再見.....

 

我第三次懷孕安胎時,那當時很難過很恐懼,

很擔心胎兒安不住..因為妳不動鮮血依舊流..

當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打到新竹悠美找張醫師,

張醫師馬上回電安慰著哭啼啼的我,

經這一回的對話,讓我對張醫師更加的信任,

雖然之後這兩年多來,我始終沒有生下小孩,

每回小產後,我還是依舊會回去找張醫師調理身體。

 

有時候我自己都會歎氣哭泣...說直白話就是自己為何都生不出孩子?

好多好多人都對我說-->你有瓦力很幸福:)

真的很感恩老天爺給了我瓦力,讓小瓦力來當我的孩子,

瓦力也是我安胎來的禮物,

7周時瓦力有心跳時我還是在安胎,安胎到第19周出血才停止。

之前曾看見一則新聞

求子10年安胎199天 48歲婦千辛萬苦終生子

「呂小姐38歲結婚後,求子求了10年,中西醫、各種偏方全都嘗試,6次懷孕卻都流產,好不容易去年做試管嬰兒,懷了一對雙胞胎,卻在懷孕8週的時候流掉其中一個胚胎,為了保住另一個生命,她在醫院安胎長達199天。」

每當看見類似的新聞,其實我的心會揪揪地...數一數這是我六次懷孕了...孕氣不好,真的很不好,就是不好兩個字送給自己...

 

這回擁有愛之前回去找張醫師調理,

衷心地希望自己真的能放下所有的一切吧..

但心裡面難免依舊有一絲絲的期望念頭,

(這就是所謂的想不開的大笨蛋)

還想著想生孩子,想生一個健健康康的孩子,不會離開我的孩子?!

先生告訴我-老天爺讓我ㄧ直學習什麼叫做失去..

這是我自己人生中的課題,領悟了才會得。

但我還學不會,所以我得不到。

 

在我這幾年懷孕的階段,

我真的很謝謝張若偉醫師沒有放棄我。

應該說是我也沒有放棄張醫師!

超多人聽見我固定只看張醫師,都對我說有沒有效啊?

連家人都說我都怎麼一直吃中藥,該停了!

阿不然就說這中藥這麼貴,換其他家看好了......

還有最常聽見-

1.順其自然就會來報到了

2.不要給自己壓力那麼大

3.生一個就好了啦

 

另外流傳的好孕棉,對我來說似乎是零好運:(

我收到的好孕棉快有十隻手指頭了.

所以有時情緒不好時...真的會鬱卒到大哭. 

實在話...我不是他眾多病歷中-屬於一次就成功的案例!

都覺得我自己是個棘手的任務......

 

有時候我真的像是一枚怨婦..偷偷地會哭泣..想生小孩想生到哭..

有時候我卻會像是少根筋的陽光大嬸..悠哉哉的花錢不流水?!

我的人生就是會出現這種猶豫、亂想、想起來放的堆積問題,

會想好好打起精神,真的由衷地希望自己把這孕事看淡,

好好過好一家三口的繽紛樂:)(但卻做不到.....)

 

這一篇不是廣告文,不是什麼勸生文或放棄文!

單純是瓦力媽看不開都沒有辦法好好過好日子的卡關文,

我的人生還很長很長很長,短短的也說不定?!

有時真的受夠自己在擔憂任何為生小孩的準備跟預防..

真的很神經質兮兮!(就是腦袋瓜跟心裡面都生病的怪物)

 

對了!西醫呢?有嘗試過嗎?

有!

這一路上金錢與實質的付出是必須的,

但真的...真的...真的學會放棄,

想回職場努力兼差賺零用錢時,

我再度懷孕...雖然依舊是安胎路程伴隨....

而今年104年的7月-我的女兒來報到了,

她有著堅強的生命力,比媽媽更堅強,

這是仇醫師跟周醫師告訴我的 ,原本以為她又會跟我說再見......

但她真的來這世界,這一次的安胎183天,我第一次嘗試中西醫安胎!

中藥的安胎療程對我而言,是慢慢地逐漸感受魔術般的神奇,

西醫當初採取適者生存的淘汰原則,

快到18周時,西醫認為著情況是越來越佳,嘖嘖稱奇不思議!

實在話,我不想再寫下讓自己難過的回憶,

想著能再擁有女兒的心態就很欣慰:)

自己每次安胎期間看著網路爬文....其實那些寫實畫面是會越看越覺得不舒服,

尤其有照片的.....

所以寫這篇文時,我不想放上令人感到恐懼的照片...也不想多寫下悲傷.

 

對於能再擁有愛真的無限感恩,

由衷感受懷胎十月美好禮物,

寶寶平安健康成長,

孕媽咪能吃能喝能走跳,

真的是孕期當中我最滿足的奢求感.

 

打了一篇文是希望能給想懷孕的媽咪鼓勵,

我這些年來也為了懷孕所期盼,

想要擁有孩子的心境,

絕對都能感同身受著...

哪天幸福一定會循環給尋找愛的妳們:)

 IMG_6035.JPG  

 

張若偉醫師在103年12月時,

擁有了自己的張若偉中醫診所.

診所位於在中山捷運站四號出口上樓直走,

看見左手邊MANGO專櫃旁的立志大樓-三樓就到了!

張醫師-體貼懂得站在妳的立場陪伴支持,是療愈系暖暖路線:)

能遇到好醫德結善緣的醫師真的會讓妳自己放心相信他.

記錄下懷孕坎坷路有張醫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若偉中醫師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