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力幼兒園的園遊會,

飄香著好滋味的茶葉蛋!

瓦力跟媽媽說:他想吃媽媽做的茶葉蛋.

當然...媽媽累到茫盲忙,

聽到生病的孩子想吃,

還是想為瓦力樂煮婦一枚!

IMG_1867.jpg

因為是給孩子吃的!

瓦力媽沒有加酒下去料理~

終極配方: (哈哈,其實是給我家瓦力跟阿莫吃的配方啦)

1.雞蛋約15個、

2.滷包50克 (肉桂、大茴、小茴、花椒、五香粉、八角)、

3.紅茶包25克、(我有加了爭鮮一包烏龍茶包,哈哈)

4.鹽巴約2/3小匙、

5.醬油一米杯、

6.可樂350C.C.一瓶

 

做法ㄧ.

得把雞蛋表面清洗乾淨,然後擦乾.

IMG_1869.JPG

 

做法二.

電鍋底部鋪上「已弄濕但不滴水」的廚房紙巾2張,

擺上雞蛋,蓋上鍋蓋,按下開關即可。

開關跳起時,先不掀蓋,燜3分鐘。(蛋約8分熟)

IMG_1870.JPG

IMG_2094.JPG

IMG_2097.JPG

 

做法三.

將煮好的雞蛋,置於水龍頭下沖冷水.

我發現冷水跟冰水沒什麼差誒XD

(兩個口感都超彈力啊)

IMG_2118.JPG

 

做法四.

接著拿把湯匙輕敲雞蛋,讓蛋殼均裂.

較為好上色入味!

IMG_2116.JPG

 

做法五.

內鍋放進所有的材料,

水量為1000cc,把雞蛋放進鍋內.

外鍋加 2米杯水量,

按下開關即可.

(滷汁須蓋過雞蛋喔)

IMG_2120.JPG

 

做法六.

開關跳起時,我沒取出「茶葉袋和滷包」,

雞蛋則繼續泡在滷汁中2個小時上色,

繼續讓蛋更入味.

之後,當然可以立馬來一顆,(哈哈)

接著將內鍋中的蛋和滷汁移至玻璃保鮮盒存放(繼續放內鍋也行),

待涼即擺進冰箱持續浸泡入味。

我家冷藏時間一天

(放冰箱時,有把滷包拿起來,避免死鹹感)

 

最後最後!想吃時,放電鍋加熱即可~

就這樣很咻咻咻地完成!

瓦力說:好幸福,甜甜的,

室友說:不錯!偏甜.

勇士隊友們說:超好吃!

哈~其實這鍋我忘記加鹽!

所以甜甜的味道為可樂的關係~

嗯~稱不上7-11版的,

但不乾不噎,口感佳(自己吃完感受)

感恩搭心捧場:)

IMG_2122.JPG

 

另外我也嘗試傳統小火慢滾的方式,

時間一個鐘頭.

唯一不同的地方在,

我沒加可樂,改加果糖30g. (哈哈,因為我家裡當時沒冰糖XD)

IMG_2109.JPG

接著之後悶鍋一小時,

開鍋後,整鍋就放涼靜置一天.

IMG_2142.JPG

來瞧瞧傳統滷法的茶葉蛋!

哈~其實都好吃(真的不差)

整間屋子瀰漫茶葉蛋香氣:)

IMG_2157.JPG

 

小聲音:

其實醬油跟茶包的選擇,

我並沒有選用特別高價的醬油與茶包,

滷料也沒加入香菇(因為日月潭阿婆的就是有加香菇,哈哈),

每次的味道僅是個人經驗,

想吃什麼味的茶葉蛋,都可自行微調整,

瓦力媽的茶葉蛋,就是專屬給瓦力與阿莫吃的版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樂茶葉蛋 大同電鍋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