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傳說中那本書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上的米豆(黑眼豆)
我跑了我們這邊的市場 超市 有機店 
還去了sogo 跟新光 尋找
最後是馥華學姊幫我在景美菜市場買到了
很感恩

恩 豆子其實會脹氣 我會有點怕怕的
要先泡水一天 
百歲實踐篇的作者許惠珺媽咪說:水量多才能去除抑芽素,豆子才會完全膨脹
泡完後 浮在上頭的豆子 品質比較差  所以把它剔除掉

之後我先放1:5的比例 先小火滾一滾 大約半小時

之後撈泡泡 這樣避免寶寶吃了脹氣喔

之後又丟入大同電鍋噗噗噗的滾悶一下
就用我的攪拌棒打一打 就變成這樣囉
完成啦~


有另種方式 就是泡水後去殼在煮
但我覺得太花費精神跟時間
所以我才採取書上寫的兩重點
泡水一天讓豆子膨脹 跟 撈泡泡
但我覺得還有一個重點喔
我覺得因為沒有去殼 所以會有些顆粒感

所以我就繼續用貝親研磨器濾過 
這樣才會變得更綿密  這樣比較像柔軟的泥狀
那個顆粒感 我的寶寶雖然六個多月
但我覺得他應該還不太能適應那種感覺

 
這樣泥狀 就不賴囉
而味道咧~ 而米豆泥 就豆子味....


******************************
今天瓦力就來試試新口味
恩  30cc米豆泥


這表情似乎是請我動作快點 快上菜嗎

 




恩 今天米豆泥成功喔 有吃完
外加mix泥 跟70cc左右的洋蔥粥 
喝了120cc配方奶
但規矩還是不好 
大約快吃了20分鐘後就坐不住


百歲醫師的食物泥比例
水果:蔬菜:澱粉:蛋白質=2:2:3:3
 


目前瓦力試了
南瓜 地瓜  紅蘿蔔 高麗菜 青花菜 洋蔥 昆布 米豆 白粥

水果就蘋果跟葡萄
 

恩 這兩週先混著這些吃 之後把白米換成糙米
我的份量還拿捏不夠好
所以這個注意點
新菜單最近再來想想

恩 幫瓦力做菜雖然犧牲我的睡眠時間
但我很有樂趣幫他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