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郝龍斌市長雖然常常被罵
但是我覺得這個育兒友善園
實在是推廣的太棒了
不得不寫一下記錄

因為瓦力現在自己帶
不可能天天窩在家
現在有這不錯的資源環境
就好好地利用!
 
我其實也很期待一區一親子館的設立
因為我希望我以後到那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希望文山區能設立在木柵附近呀
但今天園長說 似乎會在景美那邊
目前還在找地方中........


蝦咪是育兒友善園呢?
請看看下面說的
 
「育兒友善園」是兒童、家長及保母在社區中的好鄰居,也是最近便的好資源,由社會局結合公私立與公辦民營托兒所、臺北市兒童托育資源中心、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及單親家庭服務中心等,利用現有的空間與設施設備,辦理玩具圖書館、親子遊戲屋、繪本館、親職講座、親子共讀、兒童發展篩檢、親子團體、假日節慶活動、教保職訓等多元豐富的課程與活動,更加貼近臺北市民育兒的需求,也不用擔心費用與安全性的問題,只要辨識掛有「育兒友善園」標誌的機構,就是服務據點;家長與主要照顧者帶著小朋友,不用長途搭車、走遠路,就能夠在住家附近的友善園找到自己需要的育兒資源,減輕照顧孩子的壓力。兒童能從中獲得接觸同儕和探索新事物、新環境的經驗,大人亦能從中自我成長,同時得到喘息及交換教養資訊的機會。


黃瓦力從第一天就去報到
都是每天早上去
瓦力每天六點左右醒來
吃完早餐後就出門散步到去妙妙屋
 
現在早上九點開始沒有小睡了
就讓他玩到回家吃中餐
果真有耗體力啦
吃完飯 就碰一下的睡午覺
超讚超讚 !!!!

我覺得我們家這邊的蒙特梭利幼稚園辦得不賴
我覺得一定要讓媽咪們知道這資源
政府多多給予小孩無限投資 
我想回饋的才會無限大
我想我們生小孩才會有意願繼續生第三個

妙妙屋是文山區第一間開幕
他們有開放時間
星期二到星期六 
早上與下午兩時間

雖然週日沒有開放
但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這是要預約的喔
不需要付費 
每次可以有12對親子可以入場
現場都有兩位老師陪伴
 
看一看他的活動設計
是以兩個小時半為主
但是像我家瓦力可能就不太適合
他很早起 目前開始戒早上的小睡 
大概待快兩個小時就差不多放空

所以大約十點多 
我就準備帶他回家去準備中餐了

十一點的故事 目前都沒有聽到
 
而最重的事
爸爸媽媽要看著寶寶喔
安全為第一!




進門時 喵到旁邊也有腳踏車
真是設想太周到了!


我進門去 歐麥咖 超乾淨的 也可能才剛開幕
反正這環境我有喜歡 


黃瓦力因為都早起
所以都是每天第一個去報到的孩子
九點就進去跑跳
老師跟園長都認識瓦力了


 這個嬰幼兒探險區 就是健力架跟鏡子
 恩 小小寶寶才能在裡頭喔
 大朋友千萬不要踏進去破壞
 園長有說之後還會增加球池區耶


繪本區 我看到時整個眼睛大亮 
我愛極這區了  裡頭的兩本書
月亮晚安 小金魚逃走了 
是瓦力目前很愛的故事書
每天都一定要聽哇哇

我在那邊時 也是都要我說這兩本給他聽
我講小波跟抱抱這兩本 他還不願意接受
這邊的書都算新喔  雖然書不多
真的是給0-3歲的孩子聽


積木區超級可觀的多 
形狀 排列 迷宮 拼圖
還有為小小寶寶設計軟木積木
天呀 超級讚
 

這邊有個妹妹在玩豆子喔
這個很酷 我喜歡
這個豆子真的樂趣無窮喔


大肌肉區都適合大一些的小孩 
假日人會比較多
所以這區都會很危險 
因為大朋友會比較衝衝衝的激烈
所以這區一定要注意受傷喔
 

大約十點左右過後
就會更多人進來
假日會更多人
所以通常這是要預約喔
不然人數會爆滿 
整個空間擠滿小孩跟大人

 


我真的很推薦這個資源環境
因為工作賺錢很辛苦
工作五六年來薪水沒漲
物價卻往高處爬
怎麼賺都還是不夠用
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花錢帶小孩去玩耍
教養小孩很辛苦 
像我們家 我們還要生二寶
住在台北的感覺是越來越不想住了
經濟壓力是加倍上升

如果台灣的每一個社區內都有這類型的友善空間提供給小孩
不需要花錢去消費玩耍
讓媽媽跟寶寶有個環境使用
這對一般家庭來說是減少許多的經濟負擔
 
而對我瓦力媽來說 
這是件很美麗的事喔!
 

資源在這邊搜尋 
點下去就有連結
育兒友善園
台北的媽咪們去找找社區住家內的育兒友善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