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是瓦力的第一組樂高,

是瓦力爸的好友送給瓦力一歲的生日禮物:)

 

這盒樂高,是屬於樂高積木內的-得寶系列,

是針對幼兒的肥嫩小手所設計的,

得寶積木系列的體積與我們平常所看見的樂高組不同喲~

放一起比較一下就可以知道體積大小的差別性.

image.jpg  

 

但瓦力媽今天想分享的是另一系列的,

我拿到時,瓦力爸爸比我還繽紛,

他到家就告訴我-這非常適合妳說故事來使用,會讓你有靈感來說故事,

起初, 這並不是我先打開與瓦力一起玩耍共讀,是瓦力爸噢~

瓦力媽真的打從內心覺得這系列真的棒透了!

我想分享給親子們的是 

LEGO DUPLO 6758: Grow Caterpillar Grow!

 

這組合是積木與繪本的搭配唷!

其實第一眼看見時,腦袋瓜想到艾瑞卡爾爺爺的好餓的毛毛蟲^^

image  

image

來看一下盒子外觀,其實好像水果盒喔~像不像裝奇異果的?!

 

image  

打開後的內容物,有積木與一本繪本!

 

image.jpg  image  

先為這本書介紹一下,

正方形的大小,尺寸為17cm,厚度為0.5公分,

共6頁為12面,書的材質磅數夠,是硬頁書,

整體上,這本書達到了寶寶書的基本元素唷,

這超適合與寶寶一起玩耍共讀的基本款!

 

image  

打開第一頁,整體畫風走可愛派路線,

它是英文繪本,會不會有媽媽跟我一樣有過疑問呢?

小分享我曾經為我的台式英文卡關過,

我當初曾有過因為我害怕我的台式英文文法以及如何正確的發音,

因為在學習說故事的英繪路上,

發現到自己英文的不足,所以對著英文繪本有著恐懼過,

從唸書時期接觸英文,

我就是那種死背kk音標語與單字,只會寫考題過關,

叫我與外國人流利對話,天呀~歐麥嘎...我無法,

但這念頭在瓦力三歲後,漸漸地因為瓦力讓我的這思想打破,

其實,就繽紛的與瓦力說,用中文說,發不清楚的音就查發音,

我想我的英文就是與瓦力一同在成長,

舉例:瓦力看見一串單字,他不懂沒看過,但就自己開始學習拼出這單字的音,

即使拼錯,沒關係,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快查,

有時候,母語與外語,真的順著孩子的步伐走,

漸漸地就會發現那一點點慢慢的成長:)

 

image  

image  

醋咪的地方來囉~

 與孩子一邊說著內容時,

哇~可以積木用拼出動物創作,

在書頁底下會告訴著你-毛毛蟲該怎麼拼,用什麼顏色拼呢?

讓你與孩子一起動手組合完成~

 

image  

image  

哈!這最可愛了,瓦力都說這是洗手檯,

真的有像,所以這隻青蛙的名字是-洗手檯!

 

image  image  

小毛毛蟲在長大的過程中,

在路途上都會遇到不同的動物,

這一路上遇到的動物給予了毛毛蟲美好的鼓勵!

最後~小毛毛蟲長大後變成了彩虹毛毛蟲.

 

這是很簡單美好的小故事,

就與孩子們一起看著繪本,

裡面有許多顏色的認知啟發,

也學會著如何架構完成動物,

積木堆疊與組合, 除了強化孩子們手、眼、腦協調能力之外,

積木能夠任意的靈活組裝,自由的發揮孩子的創意,

瓦力媽覺得最可貴的是親子間的互動相處時光:)

 

image  

封底有著另外兩組系列,

實在話,我家瓦力四歲了,

這組是瓦力爸的學生家長送給瓦力的四歲生日禮物,

所以寶寶到學齡前期的孩子都很適合,

簡單的與親子們分享,這不是頁配文唷~

因為瓦力,我學習了說故事,

踏入了繪本圈當了故事老師說故事給孩子聽,

發現到這積木與繪本的結合,真的創意滿滿,

在市面上所見的繪本與教具組合,

媽媽應該大多所看見的是繪本搭配著七巧板來使用吧~

 

或許要跟寶寶說故事,

需要時間與技巧才會慢慢地熟練,

所以很真誠地寫了這篇文,

或許想說故事給寶寶聽的媽媽們,

可以先從這醋咪的積木搭配來開始慢慢踏入繪本喔:)

 

image  

最後~來張四歲的瓦力繽紛拿著彩虹毛毛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高積木 得寶幼兒系列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