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穿上楊阿真阿姨送的衣服 笑得呵呵呵的
 
瓦力過兩天就要滿三個月了耶  

媽咪去奶娃的店 幫你買好了更換的必需品



當然媽咪也買好禮物給你囉
(感覺是買給媽咪自己的啦)
雖然又是好幾十張小朋友飛了出去
但媽咪覺得是值得買給你的喔
當媽咪就是省自己 買小孩的
今天晚上就會到貨囉 期待開箱

******************************************

昨晚回家跟先生起了衝突 真是有點無力感
怎麼生了瓦力後 那麼多的口角呢

先生雖然很好 但他也天生反骨
有時他不願意接受我說的話 也聽不進去
但他一定會不情願或無奈的配合我尊重我


恩 不會講  
就覺得我們倆個帶孩子還是各帶各的模式走

看法不同 觀念不同 意見不同 做法不同 就是整個不一致
似乎是我再強迫他訓練瓦力的感覺
他那麼小 甚麼都不懂 就是想讓他學習
我又是不那麼刻板無理要求的媽咪

第一個月時 
我承認自己很討厭瓦力出生 
當面對瓦力時就是哭 不停的哭
整個人對瓦力就是不理性的對待
所以讓先生很辛苦

第二個月時
漸漸的自己似乎能接受這樣的轉變了吧
所以有在調整自己跟寶寶的相處

開始去學正確的方法去教寶寶
但我知道書上或媽媽們的方法不是公式
每個小孩不一定都能套用

***********************************************

瓦力飲食

從兩個半月後 
才漸漸的從三小時調整三小時半 
之後到這兩個禮拜才真正到四小時喝奶
但現在他喝奶都還是邊喝邊睡  
又加上不專心 眼睛喵啊喵的
餵奶時都得說認真點  就這樣說到現在 還是如此
反正不管啦 就繼續講 
(我先生都會對瓦力說 你覺不覺得媽媽很囉唆呢.....
  

半夜的夜奶 
現在我知道正確的方法 
新生兒都是要餵 五公斤內的寶寶還是得餵

剛開始我用的是百歲醫師的方法 就是讓他哭
結果被我先生跟媽媽唸到臭頭
一直都被說 你要是半夜餓肚子 我不給你吃 你會不會生氣大哭呢~~~
所以就沒訓練了 因為不被支持 用錯方法
之後還是得半夜起來餵
 
突然有天給他趴睡後 
他竟然跳過凌晨三點那餐的到了早上四點起來
真是太神奇啦 有開心
所以我認為著趴睡真的有邦助到瓦力的睡眠

接著的每晚 他喝奶的時間 我就漸漸的拉長控制 給嘴嘴吸吸
我知道我先生還是想餵 我媽還是覺得不要餓肚子比較好
但這個月的成果是 他算是知道半夜沒有ㄋㄟㄋㄟ喝了

瓦力睡眠

目前一天還是睡不到十小時
能不能跟媽媽一樣那麼會睡咧
一覺到天亮還是沒辦法
還是會四點左右醒來 五點多醒來 沒辦法睡到早上七八點

恩 所以接下來希望瓦力
真的有天學習到白天黑夜的差別
真正的一覺到早上七八點醒來
而且不要每次都在喝ㄋㄟㄋㄟ時睡覺

但有個困擾我的地方 
原本他都自己睡小床  
之後在兩個月時開始跟我們睡 
說實在的 我們比較好照顧到

他就比較好訓練嗎....

是一直想把他放回小床睡
學習獨立自己睡
讓他知道他是睡在那的

但跟先生討論後 還是沒結果.......

其他

恩 我自己帶時 如果他哭哭 
我開始會想想看他怎麼了   不會立即抱抱  不會脾氣馬上火起來

恩 有時他哭五分鐘就停了耶~ 所以自己不要太神經質
但也有遇到他在“灰”的時候 
真是哭到咳嗽漲臉紅的哭不出來的感覺

瓦力還是愛在水裡大便放臭屁  每天講不要大 還是繼續大
真是沒有給我聽進去的小孩

吃手手越來越會吃了  
其實我覺得吃手手這件事很困擾我

但我的保姆她是不准小孩吃手手
她認為小孩手手以後會碰觸很多東西
這樣不乾淨也危險 最容易病從口入
一直對我說 口腔期是可以用嘴嘴的 

越來越會咕咕咕的對話  頭也抬的很高 支撐力不錯
只是瓦力太瘦小 要加油  專心把ㄋㄟㄋㄟ喝完
 
來對跟媽媽的對話吧~
{###_didich/39/1707353299.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