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瓦力一歲六個月了
到了一個里程碑
媽咪趕緊來做紀錄
 
打預防針時 
哇~瘦了半公斤,目前9.8kg
長高2.5cm 目前79.5cm

頭圍忘了量
 
瓦力那麼會吃飯是吃到哪咧
總覺得吃到牙齒去
瓦力又要長牙了說
第十七顆牙要冒出了
 
呼,目前瓦力還在學習自己動手拿湯匙吃飯
我從一歲三個月開始練習讓他自己拿
但保姆阿姨她希望瓦力從一歲八個月開始練習
 
所以 由於我要上班
一天當中只有一餐我能陪著他 
讓瓦力練習自己吃

沒關係 當媽咪就是要很有耐心
現在停滯期,還不能很準確的挖起來放進嘴巴
但有成功的好幾口 媽咪就滿足了



目前還是邊玩邊吃
有時媽咪我快炸掉了
黃瓦力還是開心的玩食物
我還是要忍住然後深呼吸
雖然我有時還是會想吼想尖叫
因為太抓狂了
 
1.吃飯不可以把飯挖起來玩 ,吃飯時間半小時結束
2.不可以浪費玩食物,天公伯會生氣瓦力浪費
3.一口一口吃,慢慢來,不要急
4.來,媽咪跟你一起做,啊~手拿湯匙挖起來,放進嘴巴
5.瓦力目前用左手吃,我不強迫改右手,聽說寶寶會左右換來換去
讓他自然發展
6.吃完飯後,滿身黏膩,地板也遭殃....
我就會告訴瓦力,你看你讓媽咪要擦地板累累

7.要是他很棒的吃進一口,我就會開心的歡呼~好棒拍拍手

像于美人曾說過 
寶寶到了一定的時間 可以開始獨立學習吃飯
她寧願擦個半年的地板,也不要餵n整年的飯

恩~ 我有同感!瓦力加油


 
刷牙這件事 目前是他也會玩牙刷
刷完牙後 不可罷休的繼續刷
但牙刷不是玩具啊~~
從六個月開始讓他學習自己刷
但他也是拿來啃牙刷


牙刷這部份 我投資不少 因為牙刷太多種了
所以我一直try 目前沒有很固定用哪種
我兩個月就會幫瓦力換牙刷 
恩 但我發現瓦力自己刷刷牙的動作越來越進步

而訓練尿布方面
保姆阿姨希望晚點訓練
她認為明年夏天吧
大概瓦力兩歲多
 
由於上班 我們的時間真的切一半 
我還是都會告訴他
臭臭尿尿要告訴媽媽爸爸阿嬤
因為瓦力會說大便尿尿
但是現在她還是不習慣坐馬桶
都把馬桶當玩具
我覺得順其自然的對他
我不想他肛門時期發展有恐懼
自然時間到了
就會對我說媽咪坐坐尿尿便便
 

睡覺方面 恩 當然是依舊如此
抗拒睡覺 又好早起~
但 我覺得至少再一歲四個月左右
固定了生活習慣

不像之前那麼的讓我上火苦惱他的睡眠    

瓦力現在會數1~10
突然之間在一歲半的第一天會說了
看見小狗會說狗 
看見甚麼知道的都會說

但是他看見外頭的樹 會說青菜 
可能都是綠色的吧^^


玩耍呢~就開心玩 
收玩具是歸納的重點
有時候這黃瓦力還是會耍賴的不想收
尤其是對阿嬤在時
真是壞壞~




 



小孩真的好妙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說
只是現在小孩好幸福
有沒有媽咪跟我一樣愛try try try?
某方面我真的很浪費 超想買育兒用品
都超生火旺到想買
但我都忍住不買 
因為我真的很辛苦的用我的生命在上班賺錢

我以後還是得要花更多錢
告訴自己 小孩東西永遠買不完 
我何必一直嘗試想買來試試看呢
而且我應該花錢花在刀口上啊
說真的 我為何要這樣的想要
換新推車呢 新背帶呢 新包包呢 新浴盆
 

所以用眼睛看就好 不要那麼的亂花
 

媽咪現在我還在調理身體
每個星期一下班就是去看中醫埋線
已經邁入第二個月的階段
張醫師告訴我可以準備懷孕了
跟周醫師說的一樣說
基礎體溫圖顯示出我的身體調理的不錯
但張醫師還是希望我能多睡多休息
我平常已經夠會睡了
但藥裡頭有讓我好入眠的藥方
所以我比平常更會睡!
真的碰的好睡到每天都哈欠
 
下禮拜一我的中醫看完
就告一段落的就畢業了

剩下的就看自己平常的保養
 
但是我應該打算年底吧
工作上目前不允許我生
自己想著等我領完年終離職後吧

媽媽跟先生希望我在想想要不要再生一個的問題
其實說實在的我們真的沒有多的能力再多負擔一個小孩
爸爸說體力跟金錢就是很大的因素考驗
但 我目前還是把問題丟一邊
不想多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