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滿兩歲了
其實可以記錄一下餐具文
把用過的餐具分享給需要的媽咪們

說真的 
我阿母看我這樣燒錢買
都碎碎的唸說 
當初不是一個碗一支湯匙把你養大
買那麼多給西都浪費花錢的

恩 買了一堆之後 
真的才體會阿母說的話

所以其實這都是瓦力媽本身愛買
但我都有克制的小買 有做功課的

當瓦力開始進入副食品時
我選擇的是
 
1.貝親組學習湯碗組


說實在的 這組的湯碗
瓦力現在兩歲都還在使用說
這兩隻湯匙真的像官網說的
跟寶寶的口腔接觸位置很符合
前端都是圓弧柔軟
湯匙的深度跟寬度都適合寶寶的嘴巴大小
湯碗上有刻度 底端也有防滑設計 
那口蓋真的挺不賴的
真的讓瓦力練習用水杯喝水時
慢慢地控制自己的喝水速度喲 
也漸漸的不會溢漏湯湯水水



2.boon擠壓式湯匙餵食器

之後看見人家說 boon這隻擠壓湯匙很優

就下手敗了 我還一次買兩隻說
是我手殘嗎 我竟然用不上手說

它真的挺有彈性的可以擠壓
前端有個小洞可以流出
但這隻真的頗受好評價
只是就這樣被我打入冷宮... 



3.AVENT新安怡QQ兔學習湯匙組


其實這兩支湯匙是買儲存盒送的啦
所以就這樣加減使用
但qq兔這真的對我來說是驚為天人呀
黃瓦力很愛這支說
也不懂是不是avent是我的愛牌
所以黃瓦力就這樣不得不接受
用到現在瓦力兩歲 
有時他還會要這支湯匙吃東西

而我覺得qq兔的湯匙前端比較柔軟
適合小寶寶來使用
藍色的我覺得初期不太合適說
有個硬硬的湯匙放入口腔 
寶寶應該會有點小排斥



4.boon 餐具組


恩 這組我沒有拆封使用它們
因為我買太急了
之後才看見boon有出另一款可以彎曲的湯匙
這個有中媽咪心懷 
所以就又下手買另一組湯匙跟餐盤



5. boon 可彎曲湯匙 可拆式小盤

這組湯匙真的可以彎的咧
盤子有深淺
這個盤子可以拆
但我說真的那可以拆的耳朵沾醬盤
我都沒用到說
都是被瓦力拿起來玩耍


6.德國WMF 不鏽鋼兒童用餐具組

說真的 這組真的很貴
我想它名牌又不鏽鋼吧~~~
但我覺得我買這組當初是想著
我給瓦力用個n年就回本了
所以就這樣買下去了
當初一歲時買的 
用到現在我都覺得真的很實用唷

而他們外盒有附贈袋子 
但我都把餐具放在媽媽包的隔袋內
所以都沒有拆封
忘記拍到 所以找張圖貼上



 7.瑞典【Light My Fire】Spork Family 魔術湯匙組

這湯匙是在奶娃的店抽獎抽中的
而這湯匙家裡原本就有兩三支
是瓦力爸爸買的
我們抽中的是小人使用的款式
而這支阿嬤超愛用的啦
阿嬤都說這支好餵好使用
超方便 一直叫我再買
因為被阿嬤弄斷了




 8.台灣斑馬牌不鏽鋼湯碗組
 
這組說真的是不錯 有相見恨晚的fu

都不知台製有個斑馬牌
這個碗現在放在婆家用
所以只好抓圖上來
我們買的就是如圖
我覺得 這個真的很好用
便宜又實在 
 




9. oxo餐盤
 
我心裡不得承認這個是多買的
因為我買了他們家的餅乾盒
當初兩件免郵 
所以就一起買了這個
因為這個目前也是設計師設計的
我有點心動 但說真的 
這個我都拿來裝義大利麵

當初有拿來裝飯菜一區一區的
但我覺得用在瓦力身上他會比較玩食物
所以我就漸漸的沒有使用


10.阿卡將湯匙

這支是左撇子湯匙
因為瓦力是左手拐
當初是知道wmf有出彎曲湯匙
只是我買不下 想說阿卡將有耶
價格便宜實在 所以就買這支了
但因握柄太長都被瓦力拿來敲敲打打
所以就這樣被放到旁邊去了


 
 11.日本edison不鏽鋼湯匙叉子
 
說真的這組 
是目前瓦力最常使用的
連阿嬤頗受好評的餐具
這是去日本東京阿卡將本舖買的
目前台灣也都可以買到
這時瓦力兩歲學習自主吃飯 
我覺得湯匙深淺度 叉子安全度都夠

喝湯吃飯叉子叉水果叉點心 都很恰當剛剛好唷



12.thinkbaby 餐具組
 
說真的買這組 其實全包了
湯匙叉子兩個碗一個杯子
杯子沒拆封忘記拍到
總之很實用
看我家的碗面都落漆
就知道使用率非常之高
這組也是目前很火紅的餐具組
所以也就火燒到媽咪買了


這組內層不鏽鋼 

外緣是可拆式的隔熱源材質
你說這方不方便洗
說實在的 瓦力吃的食物不油膩
所以這沖洗洗來很方便
但如果沾到油膩的 

還是得要沖熱水泡一下


這組內用外出 我使用率非常之高

湯匙叉子當瓦力還沒一歲時
他有時都還會拿起來咬咬咬我都會另外帶個BABY DINNER吸盤固定
不然以小寶寶剛開始

你都會無法預料有蝦咪事情會發生



其實餐具好不好用 真的見仁見智
我看很多餐廳都ikea
我家瓦力也是用得很習慣


有的還沒有兒童餐具的店
我有時還是給他這樣大人吃


其實我用了一堆哩哩摳摳的餐具後
我真的是在花錢試產品 
我有小覺醒(其實有點晚來不及) 

所以我就不買了 

也發現 寶寶剛開始用手抓握吃食物
而在不上手或突然想到時 
他們會是有時不自主地用起雙手幫忙唷:)

總之 套句我阿母告訴我的
當初一隻湯匙一個碗就把我養大
省點錢 現在養小孩跟以前不同了
簡單的餐具也是ok的
也是不需要像瓦力媽我一個階段一個階段買
希望有幫助到媽咪們買餐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